追逐梦想,易启成长!

13组,酷炫《Divine》,很棒哦!


易群葫芦娃:

一、项目介绍

    我们的项目名称是Divine,它是一款在Android平台上的音乐打碟游戏。我们精心挑选、创作了2首乐曲,以供玩家弹奏。Divine的操作感良好,画面精美而又颇有教堂风格,世界观寓意深刻引人思考。相信Divine能够将玩家带入一个奇幻的音乐世界,给玩家带来视觉上、听觉上以及心灵上的全方面的享受。

    下面来看看游戏的一些截图吧:

    1. 背景故事

    

    虽然是一个音乐游戏,但是Divine的世界观还是很给力的!

    2.起始界面

    

    是不是很赞呢?而且界面的教堂风格也正好和背景故事相呼应哦~顺带一提,我本人是非常喜欢中间那一行闪烁着的“Press To Start”(在图片中看不到)。

    3.选歌界面

    

    当前仅提供2首歌的弹奏和一首20秒的试玩- -

    4.弹奏界面

    

    玩家需要根据中间黑色的扫描线所提示的节奏,相应的打击屏幕上的音符。因为是截图所以看不到特效,真正玩起来可是很炫的哦!现在看起来似乎不难,但我们提供的2首乐曲可都是很有难度的呢!

    5.分数结果

    

    玩家可以在弹奏结束后查看自己的各种弹奏情况,还能查看到该首歌曲的历史最高分。

二、项目总结

    成果:

        1.呈现出了可供安卓手机平台运行的音乐游戏,有一首试玩曲目及两首难度偏难的曲目。

        2.项目节点控制良好,按期完成。

        3.组员在项目的过程中都有所提高 

    不足:

        1.限于匮乏专业的美工人员,在界面特效上有待改进丰富。

        2.限于时间紧迫,拓展功能未能呈现。

    如果重新做一次,会怎么做:

        1.对于展示、ppt以及答辩的问题做更好的准备,不再出现有东西但没展示出来的遗憾。

三、团队介绍与个人总结

    我们小组一共有7名组员,所以我们的队名叫葫芦娃:)

    首先介绍一下我们给力的顾问大大——卢立祎。虽然他一直号称“自己只是提供意见,所有决定都是你们来做”,然后就在泡泡群里和大家打成一片了。但是他给出的建议总是非常的关键,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并且也在技术上解答我们程序的一些问题。

================我是霸气的分割线===================

    然后是我们的艺术总监&女王大人——杨子艺。子艺是配乐师,但她在项目中更多干的是美术的活(因为我们没有美术), 而且还干的非常棒!Dinvine的风格主要就是根据子艺的意见确定的,这种教堂风格也成为了Divine吸引人眼球的一个亮点。

        

       下面是她的总结:

    “这次的MINI项目真心燃爆了!在如此短的时间里面,我们竟然真的做出了一个音乐游戏,而且还是我喜欢的硬派音游。组里所有人都很给力也很娇羞,整个过程大家相处和交流都很融洽且欢乐。项目的进度把控的其实挺好的,游戏最终的完成度也颇高。基本达成了之前的预期。

    由于没有美术,我就顶了美术的位置,虽然凭着自己奇葩的喜好做出了一个风格很另类的界面,不过最终效果意外的觉得还不错(喂。

    我们游戏个人认为最大的亮点就是流畅的打击和手感,谱面的撰写也挺不错的(虽然组长硬是把我之前打谱的难度降低了(喂)但即使如此大家还是普遍反应偏难……)但不管怎样,我仍然觉得我们的游戏真心超好玩!”

================我是有爱的分割线===================

    下面登场的是我们的程序小队。我们有3名程序:王东旭、白欣和寿宝江。东旭虽然看起来是一个霸气的北方大汉,但接触后你会发现他总是温柔的、暧昧的对着你笑。欣欣则是一个典型的“闷骚”程序员了,你会发现他总是会在最关键的时刻出来一语中的地“补你一刀”,但是欣欣其实是我们当中最有项目经验的,他给出了很多非常好的提议。关键欣欣根本看不出是那么年轻啊。最后是我们的宝江,他又被称为“隐形娃”,因为晚了一周才加入我们的队伍。但是宝江能够很快赶上,可见隐形娃的编程功力。下面是他们的总结:

    

    王东旭——“在短暂两周的培训中,我和我的小伙伴在队长的带领下,经历了精彩绝伦的各种讲座,体验了惊心动魄的拓展培训,完成了充满挑战的迷你项目。在整个过程中,队员们齐心协力,呕心沥血,紧密的团结在邹珈璇队长的周围,共承担,同奋斗,用汗水与欢乐书写了一夜又一夜的与星辰月辉相伴的温馨记忆。在此过程中,我作为团队的一员,收获颇多。向队长学习了敢于承担的勇气,向欣欣学习了坚韧不屈的执着,向业荣学习了乐观向上的态度,向子艺学习了一丝不苟的精神,向土豪学习了孜孜不倦的奉献,向宝江学习了无微不至的关怀。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利用在本次培训中所学习知识,为公司,为社会,乃至全人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白欣——“在短短十几天的Mini项目中,我们经历了项目的提出、启动、设计、开发、迭代直到发布展示的整个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体会到了团队协作、人员分配的重要性,提高了发现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能力,从中获得了很多的经验和教训。

        从项目开发来说,我们组取得的成果还是很不错的,比较顺利的完成了交付的任务,并且得到了部分评委的大力称赞。在开发过程中也有很多教训,例如,我们组并没有很好利用项目管理的一些方法,导致在前期策划过于空闲,而到后期策划任务过重而程序又无事可做的情况,浪费了大量的时间。另外在我们程序方面,没有做好屏幕适配是一个失误,没有能很好的给每个评委都展示出我们游戏的酷爽的游戏体验,所以说一个很好的推广策略也是很重要的。

        在这十几天的相处中,虽然经常满头大汗的工作,经常要加班到深夜,但是这是一段非常充实和快乐的时光,队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相互帮助相互支持。最后,特别感谢我们的组长在这半个多月的培训中带领小组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

    

     寿宝江——“Mini项目收货颇丰。从最开始的项目技术学习探索到最后实现整个Demo,这整个过程让我对游戏开发的过程有了感性的认识。

    由于报道相较于其他六名同学晚了一周时间,错过了项目最初选题,错过了前面一周的团队磨合,但是由于璇姐的热心引导使得我很快融入小组,后来一周多的时间里,东旭和白欣在开发方面的帮助让我能够尽快赶上小组的开发进度。闲暇时,大何对前一周活动回顾介绍让我即使没有参加也能体会到大家的热情和欢笑;子艺的高贵教堂风诠释了“女王”的含义;钱少,其实大家没想黑你……

    由于报道的匆忙,在这短短一周多时间,我受到了六位同学很多方面的照顾。在hold不住unity3d中文文字处理的时候,东旭给了很多建议,而白欣同学帮我处理了许多其他场景的工作。在这里,我要感谢所有六位同学的帮助。

    在最后的项目总结会时候,组长授予了我“隐身娃”的“光荣称号”,其实在隐身的外衣下藏着一颗码农奔腾的内心(瀑布汗!…)。项目虽然结束,但是相处刚刚开始,祝福我们Hulu Studio的成员都能够在网易这个大家庭中找到自己的前程,幸福,人生。”

================我是给力的分割线===================

    最后是我们的策划们。我们同样有3名策划:何业荣、钱鸿强和邹珈璇。何业荣是我们的文案策划兼会议秘书兼用户研究员。作为一名巨有文采的文艺妹纸,居然一直号称自己非常地羞射,但进一步才会发现她才是非常“肉麻”地黑组长的幕后黑手- -。钱鸿强是我们的数值策划兼测试兼专职司机。虽然也一直在被黑,但作为一个杭州本地人,在生活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很多的帮助。邹珈璇是数值策划兼项目经理兼谱面创作兼菜鸟组长。作为一个毫无领导经验的菜鸟组长,总是在以被黑的方式来为大家带来欢乐。下面是他们的总结:

                                

    何业荣——“(1) 各项课程使我对公司的整个架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对各项产品有了更为具体的认知,自己会去体验公司产品,并推介给亲朋好友。

      (2) 我本来一直觉得自己平衡感不强,但是户外拓展让我克服了这些预先为自己设定的“不敢”或“不能”,让我认识到潜能是无限的,而勇气是必备的。拓展训练也让我更加活泼,深入了解了一些同事并成为朋友,并懂得如何更高效地沟通,以及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3)Mini项目的收获颇丰,虽然只有短短十余天,但对于一款游戏中人员分工配置、项目总体进度控制以及高效沟通等等都有了深刻的认识,在项目中结下的深厚友谊也会惠泽于我们彼此以后的工作与生活。”

                                

    钱鸿强——“短暂的mini项目结束了,十三组的葫芦娃们都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项目相对而言比较顺利,初步了解了做项目的流程,相当于初步了解我们以后的工作内容。玉不琢,不成器,初出校园的我们的棱角在项目中第一次被磨砺,以后的工作都将是团队的合作,一个人是行不通的。培训之后,我更加激情满满,准备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尽力的做好每件事”

    邹珈璇——“紧张而又充实的培训结束了。回想起来,收获颇丰:课程与讲座让我更熟悉了公司的文化与制度、更了解职场与校园的区别、更了解公司的产品以及对自己的职业内容有更深入认识;户外拓展让我变得更有勇气并与大家更加亲密;Mini项目让我经历了一个完整的项目流程。

    但可能让我觉得最大的收获是,我体会了工作的快乐,特别是一个团队一致向一个目标而努力的快乐。虽然结果可能并不能十全十美,但是这种为达成目标的努力过程才是最重要的。

    虽然最终我们并没拿到最佳游戏奖,但是能够打动游戏评审已经非常令人自豪了!作为一个菜鸟组长,我感谢所有的组员对我的支持。”

================我是最后的分割线===================

    最后,我谨代表我们13小组——葫芦娃,对我们的班主任空空以及其他的HR同事们、顾问们、为我们授课的老师们、拓展训练的教官们、易计划2班的童鞋们以及所有的相关人员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带来了一次这么棒的培训经历。

        


评论
热度 ( 1 )

© 163eplan | Powered by LOFTER